Sunday 5 May 2013

求变

不知道曾几何时开始关心起政治,有时候聊起政治话题,竟然比父母还来得激动。
或许是因为同一个信念,就是为了我未来的大选选择而做一个准备。

曾经的我,认为政治是一个非常无聊的话题,我完全不认识任何一个政治人物,没有兴趣去了解他们,也不管他们对国家或多或少的付出。我觉得要花时间去了解他们,实在是很无趣,毕竟经常听见的都是一些负面的新闻。彼此因为权力而起斗争,实在是很乏味的事迹。

但当逐渐接触外界时,尝试了解这个世界后,我开始关心起我们国家的政治话题和新闻。
然而我发现,十之八九的新闻,都是负面的。

其实到现在,我对政治仍然可以说是一窍不通,有时只能根据网络上所得到的资讯和别人起哄,但我知道的是,国家选举是每个人民的事,每人手上的一票象征着每个人的权力。
我不清楚平时的政治是否那么的肮脏,正如网络上所说的那样,因此,所谓的自由言论,实际上只能通过投票的举动,说出自己想要的,做出自己的选择。

我觉得很无奈,虽然这一届大选我还不能投票,但是看见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丑闻,我对国家的信心不禁慢慢的减少。
不说大选,不说政治,其实大部分人民最希望的应该是国泰民安吧?尽管国家发展不那么的快,但至少每个人民都过得和平,安康。但我看到的却是日趋严重的治安问题,抢劫案掠夺案一日比一日猖狂,搞得贫民百姓人心惶惶,我不但看不见寄予在警察身上的希望,却反而看见警察带给人民的绝望。

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警察的责任不再是为民除害,反而带给人民更多的麻烦与伤害,警察似乎不能再保护人民,人民也不知道从几时开始就在盘算着要怎么保护自己。

其实人民只求一个廉洁的政府,一个真正为人民尽心尽力的领导人,无论谁做政府,人民最终的目的,还是这个吧?
如果已经不能够给人民一个廉洁的政治,那为什么还要耍下无数的肮脏的手段?
为什么剥夺了公平的存在权力?如果硬要耍手段,叫人民怎么信服?

我很想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,这明明是一块那么美丽的福土,但现在的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光荣。





2 comments: